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四招”化解考场紧张情绪

2017-04-27 22:38:13紫小涵

  考前一天准备要充足

  考试前一天晚上,考生要做好积极应考的心理准备。考生可将第二天考试的科目在脑子里过一遍,准备好考试用笔和准考证。如果天气炎热,考生可以准备一盒清凉油,有低血糖的考生可带上一块巧克力。准备工作做完后,考生要告诉自己,准备工作已经做好,接下来就是迎接考试了。

  进场前别和同学交流考试问题

  考试当天早晨,考生如果提前醒来,可以在脑海中再过一遍科目内容,起床后最好不要再看书。出门前,考生要再检查一遍考试用具是否带齐,不要将书和复习资料带到考场。到了考场,考生要注意控制紧张情绪,同学之间不要交流考试的事情,不要听别的同学谈论、预测考试内容。即使考生这时想到还有什么没复习到的知识点,也要告诉自己,这个肯定不会考。

  进场后摆放考试用具缓解紧张

  刚进考场,是考生最紧张的时候。有的考生会突然想上厕所,有人会感觉发抖、手心出汗、心跳加快等,考生要认识到这是紧张时的正常反应,可以反复做深呼吸,减缓紧张情绪。在等待时,考生要将考试用具、准考证摆放好,以转移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

  发卷后浏览试卷找感觉

  拿到试卷后,考生要认真填写名字和准考证号,这样也能平静心情。考生还要大致浏览一下试卷,注意从最容易的做起,一般来讲最后的几道大题难度比较大,考生不要一拿到试卷就看最难的大题,一旦不会,就更加紧张,影响答题。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强项,看看最拿手的题目,找到答题的感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