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7年南京中考体育训练注意事项

2017-03-09 13:30:01紫小涵

  宁海招办兼体育老师窦老师 @大宁海 为家长们解读了去年的中考体育注意事项,很实用的体育中考知识,希望大家仔细阅读哦~

  三分钟跳绳

  每人一次机会。跳绳器材有红,黄,蓝三色可选。分别为2.8米;2.6米;2.4米长度。测试完毕,自己可查看手柄显示屏上测试成绩。认真听检录员宣告测试成绩,如有疑问应立即申诉。

  1000米(女生800米)

  每人只有一次机会。每个学生考试时会对照号码发放测试腰带让学生系好,编号数字正立,面向前方。听到“各就位”“嘭”后起跑。跑到变道标志点后,方可从外侧超越变道。测试时避免犯规,否则成绩无效。测试后立即离开跑道,以免影响别人犯规。认真听检录员宣告测试成绩,如有疑问应立即申诉。学生监督员在成绩记录表上签字后成绩不能再更改。

  50米跑

  每人只有一次测试机会。每批次4人按组内序号在起跑线后,采用站立式起跑姿势进入预备状态。听到起跑信号“各就位”“预备”“嘭”后起跑。测试中不准变道,若变道或阻挡他人测试,视为犯规成绩无效。测试完毕认真听检录员宣告测试成绩,如有疑问应立即申诉。学生监督员在成绩记录表上签字后成绩不能再更改。

  立定跳远

  每人有3次测试机会,按组内序号依次在跳毯起跳线后,进入预备状态。听到信号“第1次测试”后,两脚原地同时起跳,起跳后第一落点必须落在跳毯范围内,落地后向前方走出跳毯,再从侧面绕回,站回起跳线后等待下一次测试。连续跳完3次后结束测试。如第1次即达满分,主机将中止测试。

  注意事项:落地后倒或后坐,将记录最近距离;起跳前踩线,主机会发出“嘀”的警告,如自行退至起跳线后,3秒后可继续起跳,如发出警告后仍然起跳,视为犯规,成绩为零。垫步、连跳、单脚起跳、落地后直接向两侧或向后走出跳毯,都视为犯规。    测试完毕认真听检录员宣告测试成绩,如有疑问应立即申诉。学生监督员在成绩记录表上签字后成绩不能再更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