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7南京中考生必须得知道的体检注意事项

2017-03-09 13:23:39紫小涵

  考生在体检前这段时间要注意什么?

  ①体检前考生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因为春天容易传播疾病;

  ②不要和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和毛巾,减少传染病感染的机会;

  ③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常处于饥饿状态,尽量不吃或少吃油炸食品,适度增加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

  ④中考生学习比较紧张,在体检前几天不要熬夜,要保证8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感冒可能引发考生转氨酶增高,影响体检结果;

  ⑤体检前一天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休息,晚餐清淡,不饮酒,保持充足的睡眠。

  体检当天上午考生不要吃早饭,少喝水;下午体检的考生可以吃早饭,但不要吃午饭(早9点后禁食)。

  医生特别提醒:

  体检前一周要尽量停用保健品,包括补药。考生如确实需要服药,要提前咨询医生所服药物对体检是否有影响,并在体检时告知医生。根据我们以往体检的经验,服用了保健品以后,转氨酶常会增高,停服几天后,转氨酶就下来,所以体检前一周尽量不要服各种保健品,这样能够使肝功能有一个正常的结果。

  考生在体检当天要注意哪些问题?

  ①考生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医院体检,全部项目检查完以后再离开,不要漏项目,避免体检表空了项目而影响录取;

  ②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采血,所以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不吃早餐,下午体检的考生可以吃少量的清淡早餐,9点以后不要吃任何食品,中午一般都是12时或者13时体检,空腹采血不会影响肝功能结果;

  ③考生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所以戴隐形眼镜的学生要提前改成框架眼镜,否则在体检现场摘下来没地放,当时对眼睛也有损害。还有些听力不太好的学生,如戴助听器,在体检时一定要如实对医生说明;

  ④因一些检查项目的需要,考生要尽量穿着宽松的衣服。

  在体检现场,有专门的大夫给考生讲解注意事项、体检流程等。这些信息都很重要。考生要注意听讲;

  ⑤如果体检时考生正处于生病时期,最好不要带病体检,以免影响检查结果。生病没能体检的考生也不要着急,还有机会参加补检 。

  考生该如何填写既往病史?

  既往病史是指以前患有较严重的疾病或主要脏器(如心脏、肺、肝、脾、肾、胃肠等)做过较大手术,目前恢复情况如何。

  如“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缺损0.3cm,曾在阜外医院确诊,不需要手术(应有诊断证明),现生长发育良好,体育成绩达标。”

  一定要在你的既往病史栏里填上现在生长发育良好,体育成绩达标,这样就不会影响录取。

  再如“10岁时曾患肺结核,系统治疗一年半,现已痊愈。”主要脏器做过较大手术,应注明何时、何处,做过何种手术,目前状况如何。没有既往病史者,则在栏内填“无”。

  “残疾考生”是指肢体残疾(不继续恶化),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的考生。属上述范围的考生,在既往病史栏内要描述残疾部位,有残疾证的考生要注明残疾证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