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的评分标准有哪些变化

2017-02-21 15:47:52紫小涵

  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的评分标准有哪些变化?

  变化:有两个项目的满分标准提高了

  1、3分钟跳绳:跳绳满分标准要多跳20下,满分由原来的370个调整到390个;

  2、长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满分都比原有的标准要跑快10秒,女生800米跑的满分标准从4分05秒提高到3分55秒,男生1000米跑的满分标准从4分15秒提高到4分05秒。

  原因:这两个项目为什么要调整?

  教育部门表示,调整依据主要有三个:

  一是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南京在3分钟跳绳、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这两个项目上的评分标准是偏低的。所以,教育部门也在慢慢上调标准,以适应国家的要求。

  其次,提高这两个项目的标准并不是为了“为难”学生,而是希望激励学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外锻炼。

  另外,跳绳满分标准要多跳20下,跑步满分要求跑快10秒,这个标准并不是随意定的。这两个项目,根据对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成绩的统计分析,如果按照新标准,80%的学生已经能达到满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