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7年南京中考指导书解读之数学科目

2017-02-20 11:45:22紫小涵

  数学

  注重考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解读人:江苏省特级教师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 侯正永

  数学试卷在考试形式、考试难度、考试题型等方面将保持稳定。2017年中考数学总题量在27题左右。在内容分布上,“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三部分所占分值的比约为45:40:15,“综合与实践”融入这三部分之中,与实际课时数基本相当。试卷的全卷难度控制在0.7左右,试卷的难度结构是3:4:2:1(由易到难)。

  建议复习时:1.夯实基础。要结合教材进行复习,吃透教材上的例题、习题,全面、系统地掌握数学基础知识,熟练数学基本方法,以不变应万变。2.关注能力。 养成良好解题习惯。认真读题、审题。 在专题复习时,不回避常规题型,结合“专题复习”部分,根据自己的基础进行一些复习专题。 关注数学与生活的联系,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3.重视过程。要重视结果获得的过程,注重数学学习思维活动的过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