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7年南京中考指导书解读之历史科目

2017-02-20 11:43:53紫小涵

  历史

  关注部分微调知识点

  解读人:南京市学科带头人 文昌初级中学 郭蜀宁

  “指导书”第一是基于标准,稳中有新。基于课标,更新了部分栏目。如:微调了“考查内容及能级要求”,包括“……,说明西周分封制的作用”改为“……,说明其作用”,“知道宣政院管辖西藏”改为“知道西藏在元代正式纳入中国版图”,“了解海峡两岸关系改善的史实”改为“了解海峡两岸关系改善的史实,认识祖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趋势”,“……,认识新航路开辟的意义”改为“……,理解其影响”等4处表述方式的调整,以及“了解英国成为最大的殖民国家”等1处的删减。

  第二,贴近学情,强化指导。就是按照2017中考方案,考虑历史教育教学的实际与发展需要,强化对教与学的引领和指导。“指导书”明确了评价的各项指标与操作要求。仍采用与思想品德合卷、开卷笔试形式;题型包括选择题、非选择题两大类,其中选择题25题,约占有42%,非选择题3题,约占58%。调整了“教学建议及应考提示”栏目内容,调整了“题型比例及题型样例”“考前检测及样卷训练”栏目内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