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7年南京中考指导书解读之思想品德科目

2017-02-20 11:43:15紫小涵

  思想品德

  增加“理性上网”等内容

  解读人: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 吴敏

  思想品德学科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因此,需要紧跟时代,弘扬主旋律。2017年中考坚持贯彻党的十八大有关精神,注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强调自信、自强、宽容、尊重、诚信、责任、权利和义务、依法治国、宪法等内容。

  初中学生逐步扩展的生活是思品课程的基础,思品课程是在学生逐步扩展的生活经验的基础上,为他们解决成长中的问题,为他们正确认识成长中的自己,处理好与他人、集体、国家和社会的关系,提供必要的帮助。所以,在2016年基础上,增加了“客观认识自我”“做一个自立的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理性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媒介参与社会生活”“尊重他人”等考试内容,在考试内容的能级要求上,调整了“养成自信的生活态度”“正确对待诱惑”“防范侵害,保护自己”“运用法律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孝敬父母和长辈,正确认识逆反心理”“正确认识宽容”“隐私和隐私权”“公平和正义”“个人和集体”等考试内容的能级要求,对这些内容的调整,反映了南京市初中思品关注学生持续成长的一贯要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