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南京重点高中解读之中华中学

2016-09-09 10:13:20四味书屋

  南京市中华中学是一所与世纪同步的江苏省四星级中学,国家级示范高中。学校始建于1899年,是英籍加拿大人马林(原名威廉姆·爱德华·麦克林)创办的,校名“基督中学”,后更名为“育群中学”。1983年定名为“南京市中华中学”。学校自创建以来,办学严谨,师资力量雄厚,坚持育人为本,教育教学质量在南京市名列前茅。早在1953年,学校就被确定为省级重点中学。1980年又被确定为首批办好的省重点中学。2001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高中。

  学校现有教学班52个,学生2549人。教职工213人,有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苏省名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4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11人,江苏省首批中青年科技带头人2人

  学校地址:建邺区兴隆大街208号

  招生咨询电话:(025)52689097  52689098

  学校网址:http://www.njzhzx.net/main.htm

  现任校长:毕泳慈

  校园风貌:

  

  

  2016年我校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高三(2)班范欣雨、高三(12)班谷媛同学分别以418双A+和400A+、A的成绩夺得南京大市理科第二和文科第四。全年级390分以上共13人,文化类(不含艺体及出国考生)一本上线总人数264,一本率53%,文化类(不含艺体及出国考生)二本上线总人数462,二本率92.2%,双双大幅超额完成南京市指标。其中理科实验班二本上线100%,一本率达96%;三个文科班文化类二本上线96%,一本达线率均超过80%。

  2015年我校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辉煌,大幅度超额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考核指标。文化类考生硬达线411人(不含提前录取、艺体类、出国等学生);文、理科实验班均取得了二本100%、一本超90%的优异成绩;胡敏悦同学以文科数学145分(总分385)的优异成绩夺得南京市文科数学状元;龚雯煊同学以艺兼文类总分604的优异成绩夺得南京市艺术类状元;近10位学生高考成绩在380分以上;有一大批学生被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一流高校录取;高二年级张天凡、汤谨瑜二位同学提前一年参加高考,冲刺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均取得了语数外总分超350分、选修双A的优异成绩。

  2014年我校本次高考达线总人数483人(不含艺体及出国学生),在去年创历史最高的基础上,再增86人,超市教育局下达的指标76人,名列全市热点学校第三,推进率和超指标数双双夺得全市热点学校第一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