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扬子中学2015年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5-05-07 14:56:35扬子中学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是公办高中,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北京化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环境优美,是“南京市园林校园”,校园占地235亩,建筑总面积8.9万多平米,是你读书学习的理想园地。学校师资一流,是“南京市师德先进集体”,全校168名教师中,有特级教师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20余人,博士2名,硕士42人,是你成就梦想的最好帮手。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是我校的特色项目,近年来在南京市研究性学习项目评比和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名学生获得了发明专利项目。2009年我校被命名为南京市首批“青少年科技创新星光基地学校”。为进一步探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模式,为他们进入高校深造打好基础,特制订我校科技特长生招生办法。

  一、招生项目:科技创新

  二、招生计划:10人

  三、报名条件: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方面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

  2、初中阶段在市级以上相关项目竞赛中获二级以上证书或三等奖以上奖项;

  3、未获得上述竞赛成绩,但确有潜能和培养前途的优秀初三毕业生。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同时需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

  四、招生办法

  1.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5年5月3日-5日。

  (2)网上报名:2015年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考生登录“南京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njzb.net)填写《招生报名表》;报考科技特长生的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特长生项目。

  (3)领取加试通知书:考生5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到我校招办领取加试通知书。领取时须携带自荐材料或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招生学校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本人)。

  2.加试办法

  (1)报考科技特长生考生凭加试通知书到我校参加专业加试。

  (2)加试时间:5月16日9:00-11:00。

  (3)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内容由我校根据培养目标和科技特色项目所需要的相关知识和能力自主命题,确定评分标准,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录取办法

  (1)5月28日前学校将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和成绩报市招生办。

  (2)6月1日前市招生办公布专业加试合格名单,并在“南京招生信息网”公示,各招生学校同时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名单。

  (3)对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文化成绩达到560分(总分的80%)的考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科技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也不得转入市内其他学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招生办法执行。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招办:025-58397128王老师、杨老师、贲老师  

            教务:025-58396002 何主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