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2015年科技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5-05-07 13:42:37南京燕子矶中学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科技特长生招生加试工作,更好地完成2015年我校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对象

  1.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方面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人数:科技特长生(机器人)5名。

  2.初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相关项目竞赛中获二级及以上证书或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初中毕业生。

  二、加试工作流程

  1.考生网上报名:请考生于5月3日—5日期间登录“南京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njzb.net)填写《招生报名表》。(注: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特长生项目。)

  2.领取加试通知书:请考生于5月10日上午9:00—11:00或者下午14:30—16:30到学校招生办领取加试通知书。届时务必携带自荐材料或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上的1张)。经审核后确定考生报名资格,并发放加试通知书及有关加试要求。

  3.加试时间及地点:5月16号,南京市燕子矶中学。(详情见下)

  4.公示加试合格名单:6月1日—5日,经市招生办审核后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公示专业加试合格名单,同时学校也将公示专业加试成绩以及合格名单;公示期为5天。

  三、加试具体安排及要求

  1.加试时间和地点:2015年05月16日上午,南京市燕子矶中学。

  2.加试范围和分数: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内容为笔试和操作两部分,共150分。

  (1)笔试部分:此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的科技方面的知识面,及初中物理、初中化学方面的知识,50分。

  (2)操作部分:100分

  操作内容:利用创智3D虚拟机器人网络平台现场搭建机器人,在网络环境下完成虚拟机器人搭建及程序编写,并在网络环境下运行,系统会自动生成分数,考官根据电脑自动生成的分数与考生实际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四、加试工作组

  1.考核组:学校成立由专业教师组成的考核小组。

  2.仲裁组:学校招生办

  五、加试过程的注意事项

  1.开考前25分钟组织考生有序入场,一名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违禁物品,劝阻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另一名监考员逐个核对考生的加试,并指导考生对号入座;

  2.开考前10分钟,开始启封分发试卷(题)。第一科考试开考前监考员还要向考生宣读《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的相关内容;

  3.监考员应提醒考生认真核对答卷纸上的个人信息是否正确,无误后按规定的时间开始作题。

  4.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监考员应在缺考考生的答卷纸的“姓名”栏内填写“缺考”字样;

  5.笔试部分结束后,考生跟随监考员前往指定地点参加操作部分的评价考试。

  6.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停止作题,待监考人员确认后,方可允许考生离开考场。

  六、安全预案

  考点设置考务组(负责考务工作安排,试卷安全保密、保管,试卷收发、装订)、保卫组(负责考点及考场周边安全保卫)、后勤组(负责考试所需物品的供应及供电照明)、医务组(负责考生医疗救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