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3年南京二十七中中考招生问答

2013-09-10 13:43:24佚名

    南京中考网:2013年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高中招生问答

    一、二十七中是一所什么性质、什么层次的学校?

    二十七中是一所有70年办学历史的公办全日制独立设置的高级中学,现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并已顺利通过省评估院四星高中复审,学校被市教育局确定为首批高中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学校一校两区,夫子庙校区经抗震加固后是一所各类设施设备齐全的全新学校。

    二、二十七中对一志愿考生和优秀考生报考,有哪些优惠政策?

    1、二十七中将从录取新生中,择优组建励志班、实验班,进行小班化教学。其中选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组建励志班,所有学习费用全免,特别困难的提供生活费用。

    2、一志愿报考二十七中,中考成绩达到四星高中录取线的学生可以编入实验班。

    3、对一志愿报考二十七中的考生,中考成绩进入全市前1000名,奖励一万五仟元,且免交三年学费;进入全市前3000名,奖励一万元;进入全市5000名,奖励五仟元;进入全市前8000名,奖励两仟元。

    三、二十七中今年高中招生计划是多少?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吗?

    1、今年二十七中高一统招生计划7个班,315人(其中体育特长生:女篮10人、射箭10人)。二十七中按10个班进行小班化教学。

    2、根据以往经验二十七中招收部分二志愿考生。

    四、近年来二十七中办学绩效如何?有何办学特色?

    1、学校连续多年均获南京市高中办学绩效评估综合奖(市最高奖),高考推进优秀奖和高中质量管理奖。

    2、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二十七中形成了“适性多元”的课程特色、“励志立品”的德育特色、“两个关注”的教学特色。

    五、二十七中是如何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的?

    1、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等八节活动,并成立了“白鹭文学社”、“无忧角围棋社”、“楚汉PK团象棋社”、“瞬时光影摄影社”、“缪斯的翅膀吉他社”、“春声话剧社”等社团,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和锻炼平台。

    2、二十七中是“南京邮电大学女篮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女篮队员高中毕业后可以进入南京邮电大学深造。

    3、个性化的教学设计和要求,从实际入手,引领学生自主学习,自我超越。

    六、今年二十七中高一教师队伍质量如何?是否开办实验班 ?实验班有何特色?

    1、近年来二十七中从全省有关重点中学引进了一批骨干教师,主要安排在高一年级任教, 队伍以骨干为主体,高考学科均有市、区学科带头人引领、把关。

    2、今年二十七中在高一开办1个“励志班”、3个“实验班”,实行小班化教学,为学生开辟成长的“快车道”。

    3、“励志班”、“实验班”实施“三全”管理,即全程、全面、全员管理。“励志班”、“实验班”由名师骨干执教,管理严格规范,机制灵活激励,并聘有知名教学专家作顾问。

    七、二十七中实验班高考成绩如何?

    近年来实验班本二以上达线率均在50%左右。05届高三(6),全班49人,达一本线19人,二本线以上34人,其中熊姗姗同学以639分名列江苏省文科第11名,被北京大学录取;08届高三(1)班本二以上达线率70%,本三以上达线率100%;2011年、2012年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2011年高考超出市教育局下达目标任务的238%。

    八、二十七中寄宿制实验班教学绩效如何?是城区的县中模式吗?

    08年开办寄宿制班以来,从具有可比性重大考试和高二学业水平测试(即小高考)成绩看,实验班教学效果显著,推进水平远超同类学校。今年高二学业水平测试过关率达99%。

    二十七中的寄宿制,是在素质教育的背景下,科学安排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教育培养,不是以牺牲学生健康为代价的应试教育。

    九、到二十七中就读交通、生活是否方便?

    二十七中夫子庙校区位于夫子庙核心景区的平江府路口,地址:平江府路166号。15、304、44、49路公交直达校门口;1、4、7、14、23、43、63、81、87、88、101、102、103、106、30、305、306、317近在咫尺。 武定校区位于武定新村5号:公交有58、23、301、63、 81、65、43、60、47、118 。

    校内均有一流设施的师生食堂,能满足学生就餐需求。

    咨询电话:68591733,86623355, 52633195-8230,52204227 

    网址:http://www.nj27.cn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