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南京市人民中学发展历程及办学理念简介

2013-09-03 16:05:10佚名

   南京中考网:南京市人民中学始建于1887年,当时称沙小姐学堂,是一个教会学校,1899年正式开设初中部,1902年命名为汇文女子中学,并增设师范科大学部,1915年大学部并入南京金陵女子大学,1927年首次由国人担任校长,1930年地方教育部门正式批准立案,成为具备一定规模的女子完全中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学校迁往上海与其他学校合并为“联合学校”,1942年又称为“同伦女子中学”,抗战胜利后恢复汇文女中校名,1949年学校与教会完全脱离关系,百余年校史中最重大之变革由此发端。1952年10月更名为南京市第四女子中学,1968年改名为南京市人民中学,同时变女校为男女生兼收。百余年的校名更迭,百余年的兴衰荣辱,百余年的沧桑旅程,今天,“托起明天的太阳”的创业人,终于迈开了新的脚步,1998年南京市人民中学成为南京市重点中学,1999年成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三星级高中。

    办学理念:汇文书人

    办学特色:追求“零缺陷”

    育人目标:培养“诚、毅、勤、朴”的时代学子

    学校秉持“汇文书人”的办学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零缺陷的态度为每一个学生多元发展奠基。学校传承“爱生、善教、严谨、求实”的文化传统,坚守“团结、勤奋、求真、创新”的校园精神。以完整的教育、精致的教育、负责任的教育、融汇的教育,为升学与服务之准备的教学目的,为每一个学生宽广多元发展,书写成功人生奠定基础。

    零缺陷的态度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培养“诚、毅、勤、朴”的具有鲜明时代个性的学子,塑造严谨、有责任感、求实、追求真知学子形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