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简介

2011-06-02 15:47:01佚名

  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原名江浦县中学,始创于1939年。1980年,学校被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省首批办好的95所重点中学之一。1988年,高、初中分设,1990年成为独立高中。1993年通过江苏省教育厅复查验收,被确认为省合格重点中学。2000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学校更名为“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2000年8月,受南京市市委、市政府委托,学校承办了“内地新疆高中班”。2005年1月,学校通过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的评估验收并挂牌。

  学校现有新校区和文昌校区两个校区,学校占地192969m2,校舍建筑面积66694m2,现有86个班级,在校生4594人。[其中新校区51个班(含内地新疆高中班12个班),在校生2710人;文昌校区35个班,在校生1884人]

  学校现有各类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17个。计算机室7个,学生用计算机555台,生机比8.28:1,教师用计算机(含笔记本电脑)255台,师机比1.06:1。教室均配有多媒体设备,宿舍均配有空调。校园内广播、电视、电话、网络系统齐备,学校现有藏书(含电子图书)192205册。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271人,学历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其中硕士研究生20人,教育硕士在读30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14人;学校现有省特级教师2人、市名校长1人,国家、省、市、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班主任、师德模范、德育先进工作者、名教师、中青年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教科研先进个人、优秀青年教师等共计150余人次;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达专任教师的近70%。

  学校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提高教育素质,坚持全面育人,为学生构筑未来发展的平台”。学校领导高瞻远瞩打造教师队伍,结合校情推进课程改革,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面向未来,建立“四全”(全方位、全时空、全员化、全过程)德育模式;面向全体,坚持“四分”(分别要求、分层推进、分类指导、分档评价)教学原则;智力支疆,精心把好学生“四关”(思想关、语言关、生活关、文化关)。

  学校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新校区近五年高考达线人数稳定在400人以上,文昌校区稳定在100人以上,其中两校区体艺类达线人数100人左右,学校连续五年在全市高中素质教育绩效评估中名列前茅。内地新疆高中班办班九年多,已有650名新疆班学生顺利毕业,96.5﹪的同学考上了内地一流的本科院校,总录取率达97.7﹪。无论是管理还是质量均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08年我校作为全国五十所办班学校中在全国大会上交流发言的五所学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获得了江苏省文明单位、省绿色学校、省园林式单位、省德育先进学校、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集体、南京市文明单位、市“十五”教育发展先进单位、市民主法治示范单位、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园林式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学校还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是“南京军区国防生源基地”和“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