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8宁波特长生招生重要渠道你得知道

2018-06-14 17:40:36紫小涵

  火热的招生季,迎来了特长生的高峰。

  这几天,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等普高密集发布了特长生招生简章,掀起一波特长生招生热潮。

  记者梳理发现,宁波的特长生招生种类丰富,不仅仅是传统的唱歌、跳舞、跑步之类,还有交响乐、天文、航模、射击、定向运动等等,有的还是第一次招生。

  要特别提醒的是,教育部今年3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因此,这应该是最后几次特长生招生了。

  往后的政策先不说,今年特长生招生有啥特点?各校将招哪些特长生?一起来看看。

  特长生招生和各校特色和优势密切有关。比如,镇海中学作为宁波数一数二的高中,各个学科的竞赛成绩出类拔萃,特长生也主要集中在文化课方面。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保送生政策时,该校表示,拟在镇海区内初三年级学生中招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特长生各若干名。

  效实中学素质教育一直被津津乐道,历来受到各方肯定。今年,效实中学两个校区都招收特长生,其中东部校区招交响乐、天文学生;白杨校区招健美操、交响乐。招生总数为29人。

  (效实中学特长生招生)

  要提醒的是,效实中学特长生招生报名系统将于近日开通,网上报名时间4月25日上午9时—5月3日下午16时(点击查看招生简章)。

  宁波中学是浙江省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在传统的田径特长生项目上,宁中成绩突出,在省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多次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今年,宁波中学继续面向全大市招收26名体育特长生,分田径、乒乓球、游泳三个项目(点击查看宁波中学详情)。

  (宁波中学特长生招生时间表)

  宁波市李惠利中学去年招收了首批体育射击特长生,今年该校还将继续招收。

  此外,作为开创宁波普高艺术教育先河的学校,李惠利中学的艺术教育办了近20年,为全国重点艺术院校和重点师范大学输送了数百名优秀学生。今年,李惠利中学艺术班继续招收声乐生、器乐生、舞蹈生(含体育舞蹈)(点击查看详情)。

  宁波二中今年首次在零批次招收1个“航空航天科技班”(点击查看详情),总数不超过40人。

  实际上,早在2003年宁波二中,就被市教育局确定为全市唯一一所航模特色学校。学校已经配备名特优骨干教师领衔的优质教师团队和竞赛经验丰富的航模科技专职教师。

  不仅如此,学校还将聘请中国首颗量子卫星发射总指挥王建宇院士、中国航天测控专家陈贻迎大校等二中知名校友作为科学顾问。

  此外,该校还将招收继续招收定向运动特长生8名(跨区2人)。

  宁波三中小球运动的已有近十年历史。2012年起,三中每年组队参加省中学生网球比赛,多次获团体与个人冠军。

  今年,学校与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协商,今年在城区范围内招收小球(网球、羽毛球)特长生6人(其中跨区2人)(点击查看详情)。

  值得一提的是,市小球训练中心已有多年培养优秀运动员苗子的经验,距离宁波三中很近,也方便学生兼顾学习和训练。

  宁波四中今年继续招收英语特长生。今年有2个英语实验班(点击查看),每班招生不超过40人。

  英语实验班是市教育局2014年起在四中特设的,属于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在宁波四中,英语实验班是重点打造的明星班级,配备优质师资。

  记者了解到,四中的英语实验班实行中外双师教学,既保证学生高考质量,又提升其英语综合素养。该班一周共开设10节英语类课程,英、美等国优质外教参与授课,英语强化学习每天2课时。

  此外,作为的篮球、足球特色学校,宁波四中今年还将继续面向全市招收篮球项目男女生各5-6名,足球项目男生5-6名,田径特长项目学生10—12名,游泳特长生2-3名(点击查看)。

  要提醒的是,各校特长生报名时间、条件、测试时间不一,具体情况请查看各校校园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