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8年宁波中职提前批招生火爆有专业招86人面试来了1200人

2018-06-14 17:27:21紫小涵

  “我的模拟考成绩能上普高,但我从小就想当空姐。”……今天,甬江职高翠柏校区来了近3000名“客人”,该校今年提前批招收181名学生,但来自全大市的应届初三考生有1500余名,除了市区,象山、北仑、镇海的考生也不少,另外,报名单上还出现了台州、嵊州的考生,限于招生政策,学校谢绝了大市外考生和家长参加面试的要求,但邀请他们进校参与体验活动。最为火爆的是该校的航空服务专业,今年招收两个班86名学生,竟然引来1200名学面试!

  今年开设中职提前批的有14所学校30多个专业

  在航空服务专业面试现场,1200名学生争抢86个入学名额。记者还发现一名俄罗斯女生,由父母陪同前来。经了解是市实验的初三学生,和爸爸妈妈在宁波定居已有10多年。

  据了解,今年宁波市职业学校开设提前批专业的共14所学校30多个专业。中职提前批专业一般是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以及开展学徒制、国际合作、校企深度合作等专业为主,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旅游类、文化创意类。

  今年东钱湖旅游学校的国际游轮和航空服务这两专业也纳入中职提前批招生。宁波甬江职高本次提前批自主招生专业有3个,分别是航空服务、南苑酒店管理、服装表演。

  以今年报名最为火爆的航空服务专业为例,除身高必须达到指定要求之外,o型腿,皮肤裸露部位有明显胎记的都不合格,另外对视力、身体柔韧性等都有要求。

  孩子们在面试教室外排起长队,家长们在广场扎堆讨论。一位家长坦言,去年该校的航空服务专业录取分数线很高,录取的前10名均上了普高分数线,今年会不会分数再高?

  “我家小孩成绩挺好的,但是她一心就想报甬江的航空专业。”一名王姓家长说在实地参观甬江职高后,发现职高学校与他原来想的不太一样。当天,学校的广场和崇德楼一楼、二楼摆满了各个专业的作品及体验项目,如时尚设计专业安排了以“一块布的名义”为主题小型立裁秀,文化创意专业的体验区分“传统”和“现代”两个版块,传统的雕塑、石头画、纸刻与VR、3D相碰撞,引来不少考完的学生。旅游专业的美食展台、茶艺表演、调酒表演的前面也围满了人。不少家长为烹饪学生的刀工点赞后,觉得选择一门技艺也不错!

  中职提前批招生路越来越宽广

  近年来宁波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在发展旅游业时也越来越重视“文化”的分量,中职学校开设的旅游文化大类专业紧跟市场需求,就业形势较好,备受考生和家长青睐。

  “中职提前批招生火爆不减不是偶然现象,说明职业学校在学生和家长心目中正越来越受到认可。”今天,甬江职高陈疆雷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中职提前批招生门槛相对不高,报名学生只要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测试即可,笔试加面试。对学生和家长而言,压力相比中考要小得多,特别是对于有特长的学生来说,提前批招生为他们提供了更为灵活的选择。

  同样重要的是:中职生升学的“断头路”也被打通了,可以单招单考读高职,也可以选择读大学。即使文化成绩不理想,还有其他选择,通过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奖后直接保送上大学。据了解,近年,全省一半以上中职生可到高校深造,而宁波城区中职学校的升学率在80%以上。余下直接就业的,前景也很不错。以甬江职高应届毕业生例,该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高企,其中中西烹饪、人物形象设计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今天的采访中,记者觉得家长的观念变化很大。他们更为看重稳定的就业平台和多维度的发展机会。一位家长坦言,航空产业是我省重点建设的产业之一,随着一批机场的兴建,未来航空服务专业的就业空间很大。这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