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8年宁波市鄞州中学、蓝青高中美术特长生联合招生简章

2018-06-07 10:22:25紫小涵

  2018年宁波市鄞州中学、蓝青高中美术特长生联合招生简章

  概  况

  艺术教育是鄞州中学办学特色之一。长期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国家课程改革,构建了多样化、可选择的艺术专项课程和丰富多彩的的艺术教育活动。美术教学方面如:开设有美术鉴赏、水彩画、国画、书法、钢笔风景画、电脑平面设计、工艺纸编、版画和摄影等专项选修课程。历年来,学生美术类作品获得的全国、省、市、区各类大奖70余项,其中全国级大奖12个。如: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中学甲组一等奖,教育部艺教委组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一等奖等等。学校的美术教育氛围浓厚,拥有一批敬业爱岗、业务精良、享有较高社会美誉度的专业美术教师。

  美术专业高考成果骄人:鄞州中学和蓝青高中的历届美术特长生,全部顺利升入美术高等院校或其他高效的美术专业类院系。鄞州中学的美术特长生本科率100%,蓝青高中美术特长生本科率93%。其中重点大学录取占75%。学生曾获得省高考“艺兼文”总成绩第2、3名,“艺兼理”第1、2名;近一半的学生被“中国美术学院”录取,升入的其他高校有如: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等全国著名高校。2017届的傅彦宇同学,更以远超录取线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央美术学院”。

  一、招生范围:

  按照宁波市招生政策规定,鄞州中学招收原鄞州区的,蓝青高中跨区招收2018年应届的有志于美术特长专业发展的初级中学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鄞州中学:4人(绘画为主),蓝青高中:若干名(绘画为主)。

  三、报考条件:

  思想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符合原鄞州区普通高中报名条件,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1A3P以上,与艺术特长相关的综合素质类等第须为A等,且具有与所报特长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发展潜质。

  具体特长要求如下:在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荣誉,或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或相当水平,虽无相关荣誉证书,但掌握一定绘画技能,具有较高美术素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求无色盲、色弱。

  四、报考程序: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首先需填写《2018年鄞州中学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查表》或《2018年蓝青高中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查表》(鄞州中学官网上下载)。(下文有相关附件可供下载)

  2.面报、函报均可,考生凭报名表和相关艺术特长证明材料(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于5月8日前将材料函寄或直接递交到鄞州中学招生办,学校进行统一的资格审核。

  (1)函报地址:鄞州区下应街道崇实路477号鄞州中学招生办周宏杰老师收,或发电邮至鄞州中学招生办周宏杰老师的邮箱(28112917@qq.com)。

  (2)面报地址:鄞州中学行政楼一楼招生办(办公室电话:83039565)。

  (3)咨询电话:王老师13586840277,吴老师15067473002

  3.艺术专业素质测试时间为5月12日(星期六)上午,考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应准备(详见后面的“艺术专业素质测试考试安排”)。

  4.测试结束后,学校将公布所有考生美术专业测试成绩和特长相关综合素质类评价结果,公示期不少于5 天。并将专业素质测试成绩汇总结果于5 月25 日前报至市教育考试院。

  5.参加测试时须随带身份证和相关获奖或证明材料原件。否则不予参加测试。

  五、考试录取:

  1、考生综合成绩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即中考成绩)、专业素质测试成绩,按一定权重合成。

  考生综合成绩合成公式如下:

  中考总分

  考生综合成绩= ———————× 考生专业素质测试得分×(1-α)+ 考生中考成绩×α

  专业素质测试总分

  (注:α为中考成绩所占百分比,美术特长生的α为40%。)

  2.特长生招生录取工作统一纳入中招录取,优先在零批次录取。特长生根据专业素质测试成绩,自主选择1所普高学校填报志愿,在招生计划内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当录取中出现同分现象时,以专业素质测试成绩高者优先;若专业素质测试成绩相同,则按高中段招生同分录取规则执行。

  3.特长生的专业素质测试成绩低于专业素质测试总分的60%,将不予录取。

  六、专业素质测试具体安排

  1.报到时间:5月12日(星期六)上午7:30

  2.报到地点:鄞州中学科艺楼二楼美术教学区4012室报到登记(同时检测色盲情况、考试座位抽签)。

  3.考试时间:必考8:00—10:00,选考10:05—11:05,共三个小时

  4.考试地点:美术教学区4012室

  5.考试内容:

  (1)必考科目(占总分60%):素描-基础静物(主要以石膏几何体、陶瓷瓶罐、玻璃杯、常见蔬果等静物组合,照片或实物写生,8开纸)。

  (2)选考科目(占总分40%):色彩、速写、国画、书法、漫画、装饰画等,任选其中一项(命题考试-提供参考图片或文字题目,国画、书法四尺3开宣纸,其它8开铅画纸)。

  6.用具准备:试卷纸(素描纸、宣纸)、画板、画凳、画架校方统一发放,画笔、颜料等各类其它用品自备。

  七、成绩通知

  1.5月底之前,我校会以信函、短信等方式为考生发出专业成绩的具体通知。

  2.各位考生的“中考”文化成绩出来后,请及时转告我校负责联络的相关老师,以便查对。

  宁波市鄞州中学

  2018年4月24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