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8年宁波三中德语班招生简章

2018-06-07 10:10:12紫小涵

  2018年宁波三中德语班招生简章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增加教育的选择性和多样性,探索建立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普通高中课程模式,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宁波市第三中学于2009年开办德语课程实验班。德语课程实验班借鉴国外成功的办学经验,融汇中外优秀文化,实现中西方教育优势互补,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能主动适应经济一体化和政治多极化的国际新形势。经过几年的打造,德语班已在宁波市有较高的声誉,2016年5月被中国教育部、德国领事馆、歌德学院、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评为“中德塑造未来示范项目学校”。经市教育局同意,今年我校继续举办德语课程实验班。

  一、培养目的

  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有德语特长的理科优秀生”。(德语班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德语、物理、化学、生物)

  二、协办单位

  德国联邦政府海外教育司

  三、举办规模

  2个小班(每班25人,共50人,其中跨区10人)

  四、招生对象

  宁波大市应届初中毕业生

  五、班级名称

  德语课程实验班

  六、学制

  三年

  七、学费

  与公办普通高中相同(每学期1150元)

  八、报名

  1. 报名日期:2018年4月13日上午8:00至5月6日下午17:00前登入三中网站http://www.nbsz.com/signup.aspx进行在线报名,也可以长按报名二维码在线报名;

  

  再由考生本人凭网上报名打印单和相关材料于5月7日—5月11日上午8:00至11:00,下午1:30至16:30到学校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宁波三中教务处2)。

  2.报名所需材料:户籍证明、学生证、正面免冠一寸照2张。

  3.报名测试费150元。

  九、考试

  (一)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笔试与面试)

  时间:5月27日上午8:00起

  地点:宁波三中(惊驾路585号)

  笔试内容:数学、科学、英语

  (二)参加中考

  十、录取

  按中考成绩录取(不低于三中当年普高录取分数线)。

  十一、德语实验班特点

  1.学生三年中要学习普通高中全部课程,参加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与中国高考,并需参加DSD语言证书考试,德语教材由德国教育部选定。

  2. 德国大学资源好,全球认可度高,德语实验班为高中生进入德国大学留学提供了便捷通道。

  3. 德国公立大学实行免费就读的优惠政策(个别州收取低廉学费)。德语实验班为高中生提供以国内大学的成本,就读德国一流大学的机会。

  十二、德语实验班优势

  1.“小班化”教学。

  2.老中青结合的优秀师资配备;

  3.导师制指导管理。为便于学生全面成长,每3-4位学生配备一位导师;

  4.国际化环境。由德国联邦政府派遣资深德语教师授课;所有实验班学生在三年高中阶段将安排一个月赴德国培训(在德国期间培训费用由德国政府资助)。

  十三、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江东惊驾路585号

  邮编:315040

  电话:27650109  27650187

  联系人:陈老师 郑老师 严老师    任老师

  网址:http://www.nbsz.com

  微信号:nbsdszxwx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