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8年宁波二中航空航天科技班招生简章公布

2018-05-10 16:32:20中考网编辑

  【零批次招生代码:062】

  为加快推进高中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加强特色示范学校建设,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平台,根据《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段学校各类特长生、特色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宁波二中今年首次在零批次招收“航空航天科技班”1个,不超过40人。

  一、报名条件

  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初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模型比赛连续两年前三名(遥控类)的运动员、获得省级青少年模型比赛(提高级)遥控类、无线电测向前三名或全国级青少年模型比赛(提高级)、无线电测向前六名的运动员(以竞赛成绩册为准);

  (2)初中阶段有小发明、小创造的爱好,并取得一定成绩,在市级及以上获奖;

  (3)初中阶段在数学、科学、信息技术(符合其中一项)有突出才能,获得市级及以上竞赛奖项;

  (4)数学、科学或信息技术学科有特长,并对该学科具有浓厚兴趣及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二、班级优势

  航空航天科技特色班以培养学生科创精神与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学生在学科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航模、无人机、航空航天等专业领域的学习,接受精英化培养。

  1、彰显特色,着力打造

  宁波二中是浙江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早在2003年,学校已被市教育局确定为全市唯一一所航模特色学校。2008年以航模为特色的“翔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为宁波市唯一一所省级科技体育俱乐部。2012年学校被授予“国家级科技体育示范学校”称号。2017年学校正式加入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学校。我校航模活动一直蓬勃开展,已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已获市级以上航模类竞赛荣誉高达1000余项,连续四年荣获市青少年航空航天车辆模型团体一等奖,近五年有30名学生因航模成绩突出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航空航天科技班立足于我校科创的传统优势,彰显了我校“文化型、智慧型”学术高中的办学特色,是我校着力打造的特色班级。

  2.品牌课程,优质师资

  学校将为航空航天科技班创设偏重理科的特色课程,统筹规划并制定三年课程方案。除国家课程之外,增设科技创新课程和科技夏令营游学活动。以航模为龙头的科技体育课程群已在我校开设多年,并获多项殊荣。该课程群从航模发展到无人机,进而发展到航空航天,是宁波二中的特色品牌。此外,我们将把STEAM教育理念引入特色班的科创课程,进行常态教学,以整合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并能进行灵活迁移,解决实际问题。

  航空航天科技班将集结我校优质资源。在校内,配备名特优骨干教师领衔的优质教师团队和竞赛经验丰富的航模科技专职教师。在校外,将聘请王建宇等二中知名校友作为科学顾问,借助宁波市航空协会等专业平台,充分发掘高校资源,为学生开展科创相关的讲座、研究性学习等特色学习活动。每年组织一次有主题的科技夏令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