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8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安排出炉

2018-04-03 13:30:31紫小涵

  宁波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将在3月31日、4月1日举行,本次考试共有5.56万名考生参加,全市共设175个考点,233个考场,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3月31日-4月1日,上午8:00开始,下午13:00开始。各批次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前到达考点,并在规定时间进入报到室(进入报到室时间即为报到时间),具体见下表:

  

  (注:进报到室时间即考生报到时间,迟到超过报到时间10分钟不得入场,取消本次英语听力口语考试资格。)

  考点安排

  全市共设175个考点,233个试场。考生到规定考点参加考试。(详见准考证)

  考试形式

  人机对话。听力试题在听后根据要求在计算机上选择答案,口语试题根据要求进行口头表达。具体请见《宁波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说明》。

  考试注意事项

  1.《考务实施细则》规定,考生迟到超过报到时间10分钟不得入场,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因此,请考生务必注意自己考试批次的报到时间(即进入报到室的时间),在报到时间前20-30分钟到达考点,熟悉考试场所与行进路线,作好考试准备。

  2.请考生携带准考证参加考试。

  3.严禁携带手机、相机、录音笔等电子设备进入报到室,如已带上,在报到室要主动上交,没有上交而被发现的,作考试违规处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严禁携带任何物品(包括笔、纸)进入试场,考生随身所带物品应放在试场外指定处,考试结束后再带走。

  4.考生应在候考室按座位号就座、签到,然后认真参加考试操作培训。进入试场后,首先按规定登录考试系统、试音,结束后等待考试开始,其间不得进行与考试无关的操作。

  5.考试中如遇到问题、发生意外,考生须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员解决,不得自作主张操作机器程序。考试完毕后再报告意外情况的,如无监考老师证明,一律不予承认。

  6.考生答题完成后,考试机将自动上传答卷,考生须等待数据信息上传完毕。然后坐在座位上,等待监考员指令才能离开试场,离开时不得关闭考试机。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试场。

  考试软件的使用

  1.出现登录界面后,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然后点击【登录】,一定要核对身份确认界面出现的个人信息是否正确。确认信息正确无误后,再点击【确认】进入设备测试部分。准考证号输错,可点击【取消】,重新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

  2.按照系统提示戴好耳机,调整好话筒的位置,完成设备测试,等待考试开始。待全体考生均完成设备测试后,监考员会下达开始考试指令,考试正式开始。口语考试过程中,禁止用手触碰话筒。

  3.听力部分考生只需使用耳机收听题目,用鼠标点击正确答案;口语部分考生只需按照系统提示,对着话筒录制回答内容,答题时,保持适度音量,以免因音量过小影响自动评分。

  4.请考生注意考试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时间,合理安排答题进度,控制好答题节奏。考试时间到,系统会自动交卷。

  成绩通知与成绩复查申请

  4月16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成绩,下发各区县(市)考试主管部门,再发至各校。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于4月17日12:00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成绩复查申请表”。

  免考申请

  因听力或口语表达障碍需申请免考的考生,可凭听力残疾证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测认定听力残疾的医学证明及相关材料,向毕业学校提出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免考的书面申请,经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可免于考试。免考考生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成绩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科笔试成绩×0.263”计算。

  其它

  1.本次考试难度控制在0.80以上。

  2.考试前3天,由各区县(市)考试主管部门自行打印准考证发各初中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