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7第九届"睿达杯"初中生学科能力竞赛的通知(2)

2017-09-18 11:37:51中考网编辑

  6.命题

  由教育专家、大、中学学科优秀教师组成命题委员会负责命题。

  欢迎各地学科教研员,大、中学学科教师提供备选题。备选题须在2017年6月30日前向组委会寄出。题目被选用的命题人将获得“睿达杯命题奖”证书及奖金。

  7.试卷

  第一试和第二试试卷均由组委会统一印制。一试试卷在考试前由组委会向考点负责人挂号寄出;二试试卷在考试前由组委会安排专人送达考场。

  各考点收到试卷后,要妥善保管、严格守密,在正式考试前绝对不准以任何方式透露试题内容,如有违反,则取消本考点全部获奖资格。

  8.阅卷

  第一试的答卷,由各考点按命题委员会下发的评分标准进行阅卷和评分,在各校范围内按成绩择优确定第一试人数的四分之一参加第二试。

  第二试结束后,各考点应立即密封试卷并由组委会安排专人带回并组织专家进行阅卷、评奖。

  9.奖励

  (1)进入第二试者为第一试优胜,由各校通报表扬。

  (2)参加第二试的学生中四分之一的选手按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有必要时,可设立当地县市级奖项)。

  考虑到各学校、各地区的生源及教学条件有差异,并且都有相对优秀的学生,所以三等奖中将有相应的比例授予非重点学校及边远地区的学校。

  (3)参赛学生均可申请参加“睿达杯”初中生学科能力竞赛组委会组织的国内外相关夏令营,获奖学生优先安排。

  (4)授予一、二等奖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睿达杯’学科能力竞赛优秀教练员”称号及证书。

  (5)授予组织工作出色的地区或学校“‘睿达杯’组织工作奖”奖杯,授予竞赛成绩突出的学校或机构“‘睿达杯’优胜团体奖”奖牌。

  (6)竞赛结果于2017年12月下旬发到各考点,同时举行颁奖大会颁发奖牌及证书。在“睿达杯”学科能力竞赛网(www.ruidacup.com)及“睿达资优教育网”(www.ruida-edu.com)中公布竞赛结果。

  10.报名

  各地、市、县(区)的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或学校向组委会自愿组织报名。此次活动只接受每年级段各学科组50人以上的团体组织报名。

  报名办法:

  (1)各学科组每位参赛学生交一试报名费36元(含资料费)(机考(网上考试)报名费50元),以支付以下费用:

  ①一试的命题,试卷的印刷、包装、邮寄;

  ②一试的监考、阅卷、场地的考务工作;

  ③组委会通讯、联络、组织等考务管理及一试巡考员巡查工作。

  (2)各学科组每位进入第二试的参赛学生交二试报名费36元(机考(网上考试)报名费50元),以支付以下费用:

  ①二试的监考、场地的考务工作;

  ②二试的送卷、巡考、阅卷、评奖的考务管理工作;

  ③奖牌、证书、颁奖大会的组织工作。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20日(以是否收到报名表及报名费为准)逾期报名,一律不受理。

  注:

  (1)组委会将于8月14日至8月16日举办睿达杯团体锦标赛,通知另发。

  (2)组委会将于12月下旬举行“睿达杯”综合素养面谈,作为学生的一个综合评价数据,纳入教育大数据测评系统。

  查看附件请登录①“睿达杯”学科能力竞赛网www.ruidacup.com,

  ②“睿达资优教育”www.ruida-edu.com

  “睿达杯”初中生学科能力竞赛组委会

  二○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