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国际高中:镇海中学剑桥班简介

2017-08-07 18:18:46中考网编辑

  说起宁波国际高中,作为宁波知名度最高的镇海中学也有开设相关课程——宁波镇海中学剑桥班。

  我们先一起看看镇海中学2016年剑桥国际班招生简章公布:

  一、项目简介

  为了配合浙江省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扩大我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规模,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的大力支持下推出“国际高中课程项目”。经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可,宁波市教育局批准,镇海中学于2008年秋季,在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高中课程项目”的框架内率先推出“镇海中学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该项目于2013年已经教育部备案,备案号为:PDE33UK5A20120702N。

  学生完成在镇海中学三年的学习,通过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可直接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全世界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级大学。

  从2008年秋季开办以来,已有七届(含2016届)学生毕业并全部被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录取,有60%以上的学生被美国排名前五十、英国排名前十、加拿大排名前五的大学录取。

  二、课程与学制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由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两部分组成:

  1.基础课程:英国中学课程(本土以外称International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简称IGCSE),为核心课程的预备课程。该课程学制一年。

  2.核心课程:剑桥高中课程(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AdvancedLevel,简称ALevel),源于英国全民普及的高中课程。该课程学制两年,适合目前在读的基础课程班学生。

  三、招生计划

  2016年计划招收60名左右新生,学制3年。招生对象为2016届优秀初中毕业生及高一在读学生。

  四、招生方式

  镇海中学剑桥国际高中将根据报名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中考成绩以4:1比例合成的总成绩择优录取。综合素质评价按照“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考察学生的数学及英语学科基础,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道德修养、行为规范等,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等。

  五、课程费用

  学校收取学费45000元人民币/学期·人,住宿学生缴纳住宿费1000元人民币/学期·人,教材费、全球统考考试费等按实收取。

  联办方三年一次性收取4.5万元的留学规划及辅导、海外大学申请、签证服务、协助报名及组织赴考等综合配套服务费。

  核心课程-剑桥高中课程(ALevel)介绍

  课程体系

  剑桥高中课程(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AdvancedLevel),简称ALevel,源于英国的全民高中课程。英国学生在进入大学前普遍要通过ALevel的考试,然后用获得的成绩申请大学。剑桥高中课程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断积累、改革与发展,已经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体系”。世界上有150多个国家8000多个学校和教育机构采纳剑桥高中课程体系,每年有500万学生参加剑桥高中考试。由于该课程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新加坡政府甚至将它直接引入并作为全国中学生的全民课程,我国香港地区也将该课程体系引进,作为本地区中学生的课程标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