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7年宁波市同济中学招生简章

2017-06-22 13:20:20中考网编辑

  同济中学(前身鄞县望春中学)创建于1949年9月,是一所有着60多年办学历史的全寄宿制省二级特色示范普通高中(浙江省首批)。

  学校坐落于宁波市海曙区机场路西侧,占地120亩。现有教职工152人,专任教师144人,其中省市区名师10名,中学高级教师58名。在校学生1300余名,班级30个。

  学校遵循“励志、进取、勤学、健美”的校训,倡导将人文培养和科学教育有机结合,营造“和而不同,刚柔并济”的校园文化;打造“理念先进、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和谐教师队伍;培养“德育为本、和谐发展”的新时代高中学生。建校六十多年来,育人上万,其中不乏社会精英,如全军心脏起博专家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锐华、旅美博士后严志刚、反导弹专家徐国范、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董事长李立新等。

  学校始终站在“以学生发展为本”的高度,对每一位学生负责,让生命自主而智慧地成长。六十多年的教育实践,使学校基本形成了“团结、求实、勤奋、创新”的校风、“敬业、乐群、严谨、求新”的教风和“刻苦、进取、好学、乐思”的学风。学校先后获得区文明单位、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先进团委、区“五星级”数字化校园、市示范性文明学校、市健康促进学校、市环保模范学校、市“五?四”红旗团委、市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学校、市首批“天文教育实践基地”、市模范职工之家、市数字化校园、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健康促进学校(银奖)、省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确立了以“三生教育”为核心,以天文科普、体育艺术为特色的“一体二翼”的办学方向。学生在校三年中,将参与体验以倾听“生命的诉求”、读懂“生存的价值”、践行“生活的幸福”为主题的德育教育活动。

  学校天文社作为宁波市首批天文教育实践基地,先后获得区首届十佳社团、区中小学优秀社团、浙江省学校天文观测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校编天文学课程《天文学漫步——天文理论与实践》获得宁波市精品课程和浙江省网络课程。2017年,随着学校天象馆的投入使用,天文社将在现有的天文夏令营、天象观测基础上有更大的课程拓展。

  学校科普协会从一开始就力推“科技与环保”这一主题,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科普嘉年华活动。科技项目“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获鄞州区首届青少年科技节优秀科技活动方案一等奖。在宁波市科协和市教育局组织的《宁波市国际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中,科协成员的项目屡获一、二、三等奖。杨吉同学当选为2010年全国青少年气候大使。学校也成为“中英气候课堂项目学校”。

  学校的体育、艺术经过几年的蓬勃发展,成果卓著。学校女子篮球队曾四获鄞州区普高组女篮冠军,三获得宁波市第二名,2017年首次代表宁波市参加浙江省中学生篮球联赛(普高女子组),收获佳绩。校田径队在2016年鄞州区高中田径运动会上取得第三名,学校还成功申报省足球特色学校,并将组建女足开展训练与比赛。目前,学校已建立了男、女篮、乒乓球队、田径队、男足、健美操队、羽毛球队、版画社、合唱队、漫画社、DIY工坊等十多个社团,基本形成了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等校园系列节日,体艺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强健了学生身体、陶冶了学生情操,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办学六十多年来,同济中学一直肩负着播撒真知,传承文明,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基于“行于天地,止于至善”的教育理念,学校不断完善学生的个性修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培养“德育为本、和谐发展”的新时代高中学生而不懈努力着。

  热诚欢迎广大优秀初三毕业生报考同济中学!

  一、招生计划

  二、联系方式及交通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迎春路289号

  电话:88012538(周老师戚老师)

  88012528(水老师丁老师)

  88012516(沈老师)

  网址:http://www.tjzx.net.cn

  公交:7、505、614(同济中学站);28、115、125、357、506、507、662、802(藕缆桥站)步行500米;地铁1号线(望春桥站下)转614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