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7年宁波鄞江中学招生问答

2017-06-22 13:11:29中考网编辑

  2017年宁波鄞江中学招生问答

  1.问:学校地理位置与交通如何?

  答:学校坐落于海曙区鄞江镇,风景秀丽;交通便捷,634、637、638、616、619等公交车可直达,从宁波东、东钱湖、云龙、咸祥上高速到洞桥出口只有30分钟车程,洞桥出口距学校5分钟车程。鄞城大道年底通车,直达云龙、姜山、东钱湖,并有公交车开通。

  2.问:学校教学设施如何?

  答:学校校园占地160亩,有宏伟的教学楼,教室配备空调;建有艺术馆、体育馆、重竞技训练馆;设有标准陶艺馆、艺术作品展览厅、美术陈列室及书画精品室;拥有标准塑胶运动场、塑胶篮球场、网球场、笼式足球场;有市一级图书馆、未来教室等先进的教学设施。

  3.问:食堂、宿舍等学校生活条件如何?

  答:学校有新建的三层食堂,为浙江省A级食堂,菜品丰富,饭菜可口,历届校友高度评价。宿舍楼新建成,6人一间,有独立的卫生间与浴室,热水直通至盥洗室与浴室,装有空调,装有电话机。在艺术馆旁配有鄞州银行ATM机。

  4.问:除美术特色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外,其他学科师资情况如何?

  答:学校拥有市、区名师及骨干教师20余名;研究生学历教师10余名;市教坛新秀7名,省、市级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教师9名,中高级教师占70%;同时外聘10多名大学教授为兼职教师。

  5.问:学校高考成绩如何?

  答:学校高考成绩出色,高考重点率20%以上,本科率90%以上,上线率99%以上。

  6.问:学校的课程设置如何?

  答:学校的课程规划,充分体现学校特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严格按规定开足开好必修课;学校选修课程丰富,有完整成熟的课程体系,有13门课程获得市级以上精品课程。学校选修课开设如历史文献选读与探究(古代中国)、外教口语课、中国烹饪文化、电子电工基础、插花艺术、武术、散打、源动力素质拓展等知识拓展、兴趣特长、职业技能、社会实践四大类100多门选修课。

  7.问:普高生中途是否可转为体艺生?

  答:学校实行体艺多轨制培养,有体艺爱好的学生可在一定时间根据自己的意愿转体艺专业学习。

  8.问: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如何?

  答:学校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与社团活动。学校现有动漫社、汉服社、街舞社、陶艺社、铜管乐队等26个学生社团,课余开展社团活动;有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美食节、成人礼、校园十佳歌手、校园十佳主持人、志愿者服务等系列化的文化活动;有鄞江山水徒步活动、有特色的传统节日民俗活动(立夏、端午、冬至、“三月三庙会”、“十月十庙会”等)、九龙湖露营活动、原动力素质拓展等活动。精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使学生在高中生涯留下美好的记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