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7年宁波鄞州正始中学招生简章

2017-06-22 13:09:32中考网编辑

  鄞州正始中学2017年招生简章

  正始中学是宁波市鄞州区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一所省一级重点中学。其前身为宁波高级工科学校(浙江工业大学前身之一)附设初中部。1934年正式定名为鄞县私立正始中学,1956年和1958年先后更名为鄞县第二初级中学和鄞县横溪中学。其间,著名文学家郭沫若曾挥毫题写校名。1994年恢复正始中学原校名。

  校园占地100余亩。校园依山傍水,“正始森林公园”建有树人书廊、名人书法碑林等景观。校园终年鸟语花香,环境幽雅,被人们誉为花园式的学校。学校基础设施齐全,拥有高规格的生化创新实验室、大型多功能报告厅、体艺馆、微格教室、阅读书吧和一流的住宿条件等,是青年学生理想的求学之地。

  学校现有班级30个,学生1300余人,教职员工135人,拥有全国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省优秀教师、省教坛新秀、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市“十佳班主任”及一批市、区级名师、学科骨干教师。数学教研组被评为宁波市三星级教研组,体育教研组被评为宁波市先进教研组。

  学校恪守“人生正始,伟业我待”的校训,践行“绿色引领,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精心打造绿色校园环境、绿色课程体系、绿色生本课堂、绿色教育质量、绿色评价体系、绿色生活方式、绿色人际关系。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同时,加强素质教育,大力开展研究性学习课程教学、选修课教学,组建书法社、摄影社、文学社、播音社、话剧社、心理社等各类社团;正始讲堂、文化艺术节、环东钱湖拉练、绍兴文化寻踪、木球文化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晨间诵诗文、午间习字帖、晚间聆美文)等多彩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为学生提供兴趣特长发挥的舞台。学校科研项目“固氮兰藻试验”荣获国家青少年科技金奖,2015年吴冰弦同学在全国艺术特长生展示大会上荣获了古筝专业银奖,2017年学校在“三分钟物理”科普创意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学校还积极构建教育国际化平台。目前学校跟英国的珀斯学院、欧罗泊英语学校、美国的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以及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学校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开展中西文化交流活动,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化素养和国际交往能力。

  建校八十多年来,正始中学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他们中有参与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试验并立功受奖的科技英才,有名列英、美等国名人录的教授学者,还有众多的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工、画家、作家、将军、政界名人等。据不完全统计,在正始学子中担任过大学正副校长的有10人。65届高中校友、清华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纬民曾多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先进集体、浙江省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宁波市文明单位、宁波市示范性文明学校、宁波市师德群体创优先进学校、宁波市书法实验学校、宁波市特级教师协会基地学校、宁波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宁波市5A级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2017年,学校招收10个班级、420名高一新生(包括提前保送批80名,体艺特长生18名)。学校设有正始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兴华奖学金”,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高额奖、助学金。

  适合你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热忱欢迎初中毕业生报考鄞州历史名校——正始中学!

  校址:鄞州区横溪镇埕窑路1号(公交111、629、179、618路直达)

  招生热线电话:8806474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