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7宁波行政区划调整后中招政策变化

2017-06-15 13:25:34中考网编辑

  宁波市教育局举行2017年中考中招政策发布新闻通气会,对今年中考中招政策调整情况进行了解读。

  变化1

  今年中考时间调整为6月16日——17日两天。

  变化2

  新增足球运球选测项目。2020届学生开始,中心城区所有考生统一测试标准。

  变化3

  保送生政策也有重大变化。除了原来市教育局直属10所学校外,鄞州区的鄞州中学、鄞州高级中学、姜山中学、正始中学、鄞江中学实施报送保送生招生。其中,鄞州中学是招生计划数的70%。

  变化4

  保送生今年新增口语自动化考试。英语口语先在保送生考试上实施,明年将全面推广实施。

  变化5

  2017年起,“新三区”高中段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并统一制发中考中招政策,招生计划。

  变化6

  普高首先零批次录取特长生(特色班)和国际班合作项目,招生计划未能完成的,进入双向选择。再根据学生填报的3个志愿,按各校剩余招生计划数录取,录取实行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降低2分投档,第三志愿降4分投档。这个数据去年分别是3分和6分。

  变化7

  今年中考难度系数为0.70—0.75。甬派记者了解到,三位一体测试难度将有所降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