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如何才能拿到中考数学选择题满分?

2017-03-03 11:28:00中考网编辑

  在中考数学试题中,选择题占相当大的比例,因此,解答选择题对考试成绩影响很大。解数学选择题,常可以从选择支出发进行思考,充分利用选择支所提供的信息与"只有一个正确答案"的方向,改变解题策略,充分发挥直观的作用,发现其特殊的数量关系和图形位置特征,迅速解题。下面举例谈谈解数学选择题的五种常用方法,供大家复习时参考。

  一.直接法

  直接法就是直接从条件出发,通过合理运算和严密推理,最后推出正确的结果,再对照选择支解答的一种解题思路。

  二.特例法

  特例法就是用符合已知条件的特例或考虑特殊情况、特殊位置,检验选择支或化简已知条件,得出答案。当已知条件中有范围时可考虑使用特例法。

  三.检验法

  检验法就是将选择支分别代入题设中或将题设代入选择支中检验,从而确定答案。解答本题时若直接解方程,要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当结论为具体值时可考虑使用检验法。

  四.排除法

  排除法就是利用一些基本概念、定理和简单的运算,通过排除容易发现错误的选择支,从而推断正确答案的方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