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孩子中考 家长的六个角色任重道远!

2017-02-14 18:35:27中考网编辑

  孩子还有几个月就要中考了,父母要如何在这段时间内做好工作呢?具体应该做些什么呢?今天,小编整理汇总了在孩子备战中考的这段时间内,家长应该做的几件事情:

  01、做个生活委员

  初三的学习很紧张,孩子的体力消耗很大,却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所以,做好后勤、照顾好孩子的生活,保证一日三餐的营养均衡是很重要的。

  02、做个情报专员

  每年的中考政策、考试大纲等都可能会作出调整,历年招生、报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也需要花时间来收集、整理。但孩子的时间紧,对于信息的筛选能力也比较有限,这就需要家长多关注、了解最新的中考形势,搜集各种相关资料,让孩子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当中。

  03、做个体育委员

  越是学习紧张、压力大,越要重视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既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又能起到调节情绪、减缓压力的作用,更何况还有中考体育测试这一关呢。体育委员的责任就是带动、督促孩子,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效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