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新高考明起首考,作弊者成绩无效还将入刑!

2015-10-29 18:31:05摇曳的百合

  明天起,浙江高考新政颁布后实施的首次新学考和选考将正式举行,时间为10月30日—11月1日,也就是本周五至周日。考试历时2天半,将安排16场考试,我市有2.75万考生报考,其中,学考6.34万科次,选考377科次。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考试共有9门,历时两天半,具体开考时间为:10月30日(周五)上午8:10开考历史,10:30开考物理,下午1:30开考技术;10月31日(周六)上午8:10开考化学,10:30开考思想政治,下午1:30开考数学,3:40开考语文;11月1日(周日)上午8:10开考地理,10:30开考生物。除了语文和数学仅有学考外,其余同科目的学考和选考在不同的考场同时进行。

  本次报考对象,是2014年秋季入学、目前在读高二的普通学生和其他社会人员。据统计,我市有2.75万考生报考,其中,学考6.34万科次,选考377科次。首考报名,学考的学生占了多数。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首考在即,最重要的要保持平常心态赴考,有利于发挥水平。所有考生在考前已书面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在考试中要主动履行相关承诺。

  考生违反考试规定,被认定为有考试违纪行为的,取消该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被认定为有考试舞弊行为的,该考生本次报考的学考和选考各科目成绩无效。

  今年国家已将有关考试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如违规行为触犯了国家刑法,将按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作出处理。

  考试当天,需携带准考证在规定的时间参加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将不能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注意不要迟到。参加学考的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选考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