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胡车儿

2015-10-26 16:26:55雨蝶fei

胡车儿

邓洪卫

  胡车儿是张绣府中的死士。此人力能举鼎、豪饮不醉。

  曾经和张绣在府中饮酒。饮酒数升,张绣大醉而卧,而胡车儿谈笑风生,仍然大吃大喝。喝得多了,就起尿。车儿撕了一块鸡腿,咬在嘴里,晃晃荡荡出来小解。正逢三位刺客潜入府中行刺张绣,被车儿发觉。车儿双掌齐出,“啪,啪”,击倒两位刺客。还有一位刺客见势不妙,转身就跑。车儿不急,将嘴里的鸡腿慢慢地嚼,连骨头一起嚼碎了,咽下。这才握住地上一名刺客的脚跟,提起,奔出,对着远处的脚步声一抖手。这家伙,“嗖”,呼啸而出,“砰”,一声钝响。车儿转身回屋,继续饮酒,若无其事。

  天明,张绣睡醒,出来看到门外横陈一具尸体,不由大惊失色。车儿说,没啥,门外还有两个呢。张绣命军兵去看,回来说没有。车儿说,再往前找。往前找了300米远,果然找到了。两个家伙头对头,皆脑浆迸裂。胡车儿这才讲明昨夜之事,张绣挑双指称赞道,真乃勇士也!

  曹操进军宛城。张绣在贾诩的建议下开城投降,并将曹操接进帅府畅饮。席间,张绣见曹操身后站立一人,身高过丈,赤发虬髯,威风凛然,就问,请问丞相,身后站立者莫非是典韦将军吗?曹操说,正是。张绣起身,满了一杯酒,来到典韦跟前,说,张绣久慕将军威名,今日得见,三生有幸,请将军接受张绣敬酒。典韦按剑而立,不发一言。张绣又说了一遍敬酒辞。典韦仍不答。张绣很尴尬,一时不知是进是退。

  一旁恼了胡车儿,拔剑而起。典韦也不示弱,冲到当中。二人当场争斗起来。从屋中斗到院中,从院中杀到街上,将在场众人惊得目瞪口呆。好半天,曹操才醒悟过来,出来大声喝住典韦,那边张绣也喝住胡车儿。二人将剑还入鞘内,回到屋中,继续饮酒,如无事人一般。

  曹操问,张将军,此位是谁呀?张绣说,我的好兄弟,胡车儿。

  噢,曹操点头。难得张绣帐下还有这等英雄,能与典韦一争上下。可惜了,可惜了啊。

  回到驿馆,曹操对典韦说,胡车儿当世英雄,我很爱惜他呀,如果他能与你一左一右,护佑老夫,该有多好呀。典韦点头,胡车儿确实是个英雄。曹操叹息不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