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我只想摸摸这个世界的声音

2015-10-26 16:22:29雨蝶fei

我只想摸摸这个世界的声音

包利民

  看惯了这个世界的色彩斑斓,听烦了生活中纷至沓来的噪音,每天每天,为了生存而奔波劳碌,不知不觉在东走西顾中碎了心中许多的梦想。于是失望、厌倦,却无法使自己停下脚步。

  我在这样的时候,通常去找一个朋友倾诉,愤慨地用语言发泄心中的郁闷抱怨。而她始终微笑着,她什么也听不见,她从小就是聋哑人,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声音对她都没有意义。面对这样一个人,我可以尽情地说,心情地咆哮,不必担心心中的脆弱和愤恨被第二个人知道。就好似对着镜子中的自己一样,可是又有着极大的不同,毕竟,我可以看见一张微笑的脸。

  有一次,我接连遭遇了工作和生活中一连串的挫折,我愤愤地找到她,可是,说了好久,激动的心情都难以平复下来。她忽然抓起我的手,带我出了门,门外,仍然是那个让我憎恨而又摆脱不掉的世界。我随着她七拐八拐地转过几条街,前面是一个工地,正在搞拆迁,此刻正准备垂直爆破一个高高的烟囱。她拉着我进了路旁的一个电话亭,在那里远远地观望。我不明白何以她忽然有了这种闲趣,便也静静地看着。随着一声巨响,地面仿佛颤抖起来,电话亭的玻璃窗更是被震得簌簌响。转头间看见她把两只手按在玻璃上,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十几秒后,声响消失,她在玻璃上呵了一口气,飞快地写下一行字:“我只想摸摸这个世界的声音!”

  我的心蓦地一动,在她的世界里,声音该是一种永远无法企及的梦想吧!可是,她却用这样一种方式去触摸那梦想,那该是一种怎样的智慧与执著!

  夜里,我收到她发来的一条短信:“我梦想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可是命运却注定我只能用手去触摸这声音。当那份震颤通过手掌传到我心里在,我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

  我回短信问她:“在那样寂静的世界里,你就用这种方式感觉声音的存在?”

  她答:“是的。就算是你们认为的噪音,对于我来说也是最美的音乐。因为,我用的不是耳朵,而是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