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等待葛多

2015-10-22 17:06:57雨蝶fei

  等待葛多

  王洋

  葛多回来了。

  那个六月的午后,我照镜子时发现头上长出了几根白发,我说:“孙俪,给我拔白头发。”

  孙俪坐在阳台上,我的头枕在她的腿上,阳光下,我的白发格外醒目。

  孙俪的手温柔地抚过我的头发和脸颊,我惬意地躺在她的怀里,太阳光晒得我迷迷糊糊。就在我快要迷糊过去的时候,我听见孙俪说了一句:“葛多回来了。”

  葛多回来了。我醒了,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

  我听见孙俪又说:“葛多回来了,我要去找他。”

  孙俪和葛多最后一次相见是在大学毕业前夕,两个人席地坐在沂河边的沙滩上,六月的阳光照着静静的沂河,河面上有水鸟在盘旋。在这六月里,葛多挥舞着双手对着河水激情澎湃地喊了一嗓子:“十年后,这座城市将是我们的天下!”

  这句豪言壮语似乎成了葛多的谢幕词,从此以后,他从孙俪的生活中消失了。

  一晃十年过去了,在这漫长的十年里我和孙俪结婚、生子,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

  婚后的日子是琐碎而单调的,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刀子削去了我青春的锋芒,在我的眼角、额头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葛多的豪言壮语已经成为青涩年代的墓志铭,青春不再,日子像和尚手中的木鱼,敲一天是一天。

  孙俪似乎还在怀念着那个激情四射、壮志满怀的葛多,她还没有从梦里醒来。她整日埋怨我窝在那个不死不活的单位里混日子,让她恼怒的是已过而立之年的我在单位里至今仍是一个大头兵,任别人呼来喝去。

  吵架是不可避免的,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最后的最后,我们经常为了一点鸡零狗碎的琐事吵得天翻地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