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一树桃花

2015-09-10 17:59:55雨蝶fei

一树桃花

白云朵

  我站在宿舍的窗前。窗外,雪纷纷扬扬地下着。

  娘托人给我送来一件厚厚的新棉袄。我翻看着新棉袄,禁不住呜咽起来,新棉袄是娘用自己的棉袄为我翻做的。

  娘有哮喘病,一到冬天就会发作。这样的雪天,娘她自己穿什么呢?我恨不能一脚就跨到娘的跟前。

  我顶着凛冽的寒风往家赶。雪越下越大。我顾不得这些。家就在前面那坐桥坡下。

  路滑,我小心地趋步向前。

  桥是一座临时桥,桥面结了一层冰。桥上的风像攒足了劲似的,把大片大片的雪都扯到桥上来。隐隐约约看到有一人正在爬桥。我也学桥上之人小心地爬行起来。过了桥,才看清,原来爬桥之人是儿时的伙伴桃花。

  桃花她背着一只透明的塑料袋,袋里装的是一扎扎小纸包,那小纸包我很熟悉,是中药包。再看桃花,她的眉毛上都结满了白白的一层霜雪。

  桃花也看到了我,几乎惊喜地喊道:“海涛哥——”

  娘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趁桃花在灶间熬药的功夫,娘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涛儿,娶了桃花吧!”

  我嗫嚅着回娘:“娘,我还小。”

  娘说:“哪里小了,跟你同岁的春生早就当爹了。难道你嫌桃花不好?”

  我马上辩解:“不是不是,娘,我知道桃花很好,但……”,我还想争辩,娘一阵急咳,脸涨得通红。我跪在娘跟前,我对娘说:“娘,只要你把身体调养好,我什么都听你的。”

  我和桃花订了婚。说句心里话,我是喜欢桃花的。桃花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心地善良,但我总觉得这婚事订得有点草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