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有爱不觉天涯远

2015-08-27 15:04:41雨蝶fei

  有爱不觉天涯远

  卫宣利

  她十五岁那年,父亲死于一场车祸。家里塌了半边天,她的心也完全塌了。从小她就是父亲最宠爱的宝贝,可是幸福到此戛然而止。那个沉闷的夏天,她封闭了自己,几乎不和任何人说话。她看着母亲依然衣着光鲜地上班下班,和别人谈笑自如,心就像被针尖一点点地刺了个遍。她不明白,难道父亲的离去在母亲心里竟然没有留下丝毫痕迹?

  父亲去世之后她的生日那天,母亲一大早就起来上市场买东西,说要热热闹闹地给她过生日,并且叮嘱她放学后把要好的同学都请到家里来。晚上,她独自回来,看到家里流光溢彩,人声鼎沸,桌子上还摆着三层的生日蛋糕,上面插着十六支蜡烛。她刚一进门就被一群男人和女人围了起来,纷纷往她手里塞礼物,祝贺她生日快乐。母亲在旁边兴奋地介绍,这是赵伯伯,这是许阿姨……母亲问:“怎么没带同学回来啊?我准备了这么多的菜呢!”

  这样热闹的场面,让她不可抑制地想起了父亲,突然悲从中来,歇斯底里地喊了一句:“没有爸爸的生日,我不快乐!”她把手里的礼物统统摔在地上,又把桌子上的蛋糕砸了个稀烂,留下不知所措的母亲和一屋子尴尬的人,头也不回地跑进自己的房间,把门重重地关上。

  那天晚上,她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压抑的哭泣声。她在母亲的房门口站住,房里的灯还亮着,母亲背对着她,肩膀剧烈地抖动着。这是父亲离世后她第一次看到母亲哭,她也第一次发现,原来母亲的肩膀竟是如此瘦削。她默默地站了一会儿,终于走进去,轻轻地揽住了母亲的肩头。

  第二天,她起床时发现床头放着一张字条:“娇娇,爸爸在天上看着我们呢,我们娘俩在一起要快乐地活着,他才会开心。有爱不觉天涯远,哪怕是隔着两重世界。”

  “有爱不觉天涯远。”她反复读着这七个字,泪如泉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