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思亲曲

2015-08-27 15:00:16雨蝶fei

  思亲曲

  王浴海

  我想谱写一首思亲曲。

  谱曲,不医,不通。我想凭感觉谱写,我想靠感受挥洒,让曲谱从我的心中流出来,让乐段从我的生活深处进出来!这也许是异想天开,这也许是痴入说梦,可是,我左右不了自己。一种积郁过久的旋律,在胸中时时冲撞,急于寻找喷吐之口;一批电光石火般的音符,在脑海中日日穿飞,不停地击打着爆发之门。

  谊寻名带名碟,听J遍搜名家名段,品[被激荡,被撞击,被烷灌,被消融,被包揽,被升倡。可是,过后呢?如抽刀断水,如借酒浇愁,如花树得晴,如青山过雨[水,更流;愁,更愁;红,如染;翠,如滴:一切都在燃烧里,一切都在沸点上!

  只能自己倾泻,只能自己奔流!

  开始,一缕如怨如诉的颐音,孤孤伶伶的,恰陷的,慢慢的,似从地底钻出,似从天上挤落。渐强,渐劲,如丝之扯,如线之坤,剪不断,拉不尽。悠悠的,柔柔的……忽地,转成山间流泉的脆响,云头雁行的和鸣。

  虹收青峰而的大野,乌没夕阳天的坡前,父亲肩扛青枝绿叶归来了!

  柴垛边盘卧的大黄狗眼尖,最先迎了上去,前钻后跳;成双成对的翩翩紫燕,不时在脚前脚后贴地穿飞,欢闹不已;款款蜻蜓一顿—顿地跟踪追来,往来翕忽……有两只金黄色的大头蜻蜓,娴熟地停在了父亲背负草捆斜出的枝叶上。

  父亲收一野青峰雨归来了!父亲扯一道山坡虹归来了!父亲扛一面夕阳天归来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