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6宁波中考备考复习中的八个“不一定”

2015-08-27 13:56:45opp老爸

  往年考生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学习建议,相信大家也看了不少。在初三这关键的一年,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中考复习的时候,也不能掉以轻心。

  中考备考复习中不可不知的八个“不一定”

  1.多做题不一定能够多学到知识。

  关键是要真正学会,要学一道懂一道通一类,慢慢来,效果更好。

  2.试卷上答对的题不一定能说明你会。

  也可能是超常发挥,再做一次你未必能得分,所以教师评讲时别盯着自己的“√”号就不听了。

  3.粗心不一定是个小问题。

  有很多人一辈子也没能改掉这个坏毛病,所以你必须给予足够重视。在练习每一道习题中都要求自己认真,像中招考试一样对待。

  4.名次落后了不一定是退步。

  关键要看你掌握的知识是多了还是少了。别太在意分数和名次,更重要的是关注今天你又学会了多少。

  5.废寝忘食不一定是好事。

  不会休息的人也不会工作,为了学习而进行的休息很值得。现在,做到吃好、睡好、锻炼好,学习才会好。

  6.心情紧张不一定是坏事。

  考试越来越近,一点也不紧张才不正常。不过度关注“紧张”,做你眼前的手下的事,紧张是不会伤害你的。

  7.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不一定影响你的学习。

  只要对方是真诚的求教,不会和你乱扯,帮助他人利于调整你的心境,深化你的知识。

  8.资料没有做完不一定是复习不全面。

  中招资料浩如烟海,层出不穷,哪怕你再复习一年也做不完。所以,考试临近了,没做完的题就从心中拿下,要在思想上不带包袱,不留遗憾,轻松上考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