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这个暑期如何利用我们的碎片时间?

2015-07-23 17:42:52诗诗小仙

  假期那么长,藏匿于时间夹缝间的碎片时间同学们准备怎么去利用呢?在本篇文章中将给你提供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一、学习与积累:

  作为学生就必须谈到学习,就算是暑期也不例外。那么碎片时间里,同学们在学习上可以做些什么呢?一般来说,较长的时间块同学们都用来写老师布置的暑期作业了,一般都处于做题状态。碎片时间里同学们可以通过做题总结做题方法、做题技巧、错题解析等,也可以记忆本学期所学的一些必背知识点。

  积累可以说是暑期非常重要的一个作用。暑期同学们可以看书、旅游、参加实践活动等来增加阅历。而碎片时间里同学们可以看看书增加阅读量,也可以总结每天的感悟等,像现如今的微信朋友圈、微博以及QQ空间都可以说是自己个人感悟的文字表现形式,在碎片时间里发表这些信息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作为学生的你们也需要了解天下事,这也是一种素材积累,所以零碎时间里也可以看看新闻。

  在这里给同学们推荐一些可以在零碎时间里读的书。明代文学家张岱的《夜航船》内容非常丰富,从天文地理到经史百家,从三教九流到神仙鬼怪,从政治人事到典章沿革,广采博收,内容是分条目的,适合碎片时间里阅读,有助于同学们增加对古代传统文化典故的了解;刘瑜的《送你一颗子弹》记录的是作者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书里有多篇文章,风格迥异,长短不一,适合碎片时间里阅读;世界电影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自导的悬念故事集《希区柯克悬念故事集》中有多少个故事,每个故事都非常精彩,令人拍案叫绝,喜欢悬疑的同学们可以在空闲时间里看看,有助于发散思维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