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备战2016中考:英语作文常出现的10种错误

2015-07-21 15:02:40大海的记忆

  【中考资料系列】一篇优秀的英语作文在内容和语言两方面应是一个统一体,任何一方面的欠缺都会直接影响到作文的质量。本文整理了中考作文常出现的的是个错误。

  1. 审题不清

  如2014年一篇中考真题作文要求写一项最喜欢的课外活动,有些考生将作文的主题定位为“我最喜欢的活动”,偏离了“一项、课外活动”这一主题。依据作文的评分原则,若文章内容不切题,则不管语言如何规范、用词如何准确,都会被判为零分。

  2.拼写错误

  拼写是考生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基本功,但在考生的作文中却经常能发现很多拼写错误。有拼写错误的作文肯定会被酌情扣分,而且有大量拼写错误存在的作文不仅体现出语言基本功差,同时也直接影响内容的表达,通常会降低作文的档次。

  3.名词单复数问题

  误 my father and my mother is all teacher。

  正 my father and my mother are both teachers。

  4.缺少动词

  在汉语中没有动词的句子是允许的,但英语中每个完整的句子都必须有 动词来构成,如:“我累了。”这个句子没有动词作谓语,而用形容词,但英语形容词不能作谓语,一定要写成:i'm tired。

  误 i happy i can come to beijing zoo。

  正 i am happy i can come to beijing zoo。

  误 the apples cheap. i'll take some。

  正 the apples are cheap. i'll take some。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