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年宁波效实中学中考招生“答考生问”

2015-06-14 10:49:49蔡菜才

  问:效实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答:宁波效实中学创办于1912年,原系浙江省著名私立中学。1956年改为公立,更名为“宁波第五中学”。1980年复称“效实”。1981年被定为省首批重点中学。1995年被定为省一级重点中学。1999年被批准为举办“浙江省创新教育理科实验班”的全省两所试点中学之一。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效实连续五届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2012年7月被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全国特色学校”称号。2014年4月,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效实坚持“求适务实”的办学理念和“忠信笃敬”的校训,坚持教育理想,坚持“育人第一”,教育过程重视给予学生丰满充盈的三年高中生活和为未来三十年发展奠基的结合。培养了包括15位院士在内的四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在社会上有着较高声誉,李政道博士曾专函赞誉效实“桃李满天下,成果布四海”。

  办学理念:求适、务实。效实前辈有言:“教育之事,贵有适性。与人适意志,与地适风尚,与时适际遇,尽此三适,而后教育无泛施。”“求适”包括适人,适地,适时。所谓“适人”,就是遵循育人规律,办适合人的教育;所谓“适地”,就是继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顺应宁波发展趋势;所谓“适时”,就是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与日俱进。“务实”就是“责效于实”,就是排斥虚妄,拒绝空想,鄙视华而不实与做秀行为,崇尚实干精神。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厚,后劲足,志存高远,全面发展的时代精英。

  育人理念:先成人,后成才,再成时代精英。

  现任校长:周千红,正教授级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协会副会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