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宁波城区中考志愿填报注意哪些事项?

2015-06-13 18:01:35摇曳的百合

  6月13下午四时,随着科学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今年中考落下帷幕。小编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城区考生仍将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分批次进行填报,填报网址为http://zkzz.nbedu.net.cn/xs.aspx,其中报考特色项目招生的学生需登录http://tsxm.nbedu.net.cn/填报志愿,特色项目招生类别分别为:宁波三中美术班、李惠利中学艺术班、效实中学IB班、宁波外国语学校AP班、宁波三中德语班、李惠利中学中澳班和华茂学校国际班。

  城区考生分批次填报志愿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5日上午8时至6月16日下午17时,考生估分在网上填报三类志愿。第一类为面试合格、报考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第二类为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含宁波四中体育特长生),可填报相关的1个普高志愿;第三类为具有普高定向报名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定向招生的普高志愿。上述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9日上午8时至6月20下午17时。未被录取的学生,根据已公布的中考成绩,在网上填报两类志愿。第一类为普高统一招生志愿,根据公布的各普高招生剩余名额,在网上依次填报3个志愿;第二类为职业高中和技工院校志愿,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在网上依次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上述两类志愿不得兼报。其中报考特色项目招生的考生在19日上午8时至下午17时填报,20日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被其他高中段学校录取。

  考生每次填报志愿后(即分别在6月16日下午17时后和6月20日下午17时后,特色项目为19日下午17时后),应打印并在最后确定的志愿表上签名,报毕业学校备案。

  考生填报志愿,可参考市中招办编印的《报考指南》。市教育局将在教科网上建立招生宣传平台,统一安排职业高中和技工院校招生咨询会,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咨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