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中考首日三科试题难度适中 首次出现新材料作文

2015-06-13 11:06:24万三金是也

  宁波中考昨日平稳开考。学生和老师普遍反映,首日开考的三科,试题难度适中。今年作文与高考接轨,首次出现新材料作文。有老师认为,作文本质上还是有关成长的话题,考生们应该有话可说,容易把握。另外,中考后宁波市教育局将在宁波教科网上,开通城区高中招生网络咨询平台,并公示普高、职高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

  现场脚踝骨折考生拄着拐杖应考

  昨天天气晴好,考生赶考比较顺利,少见匆匆赶考的现象。

  在江北中学考点,江北实验中学的一名考生拄着拐杖,左脚脚踝处包扎着厚厚的纱布,走起路来显得有些吃力。“是自己在教室里不小心摔倒了,还不到一个星期。”考生家长说。

  不过,该考生看上去心情还好,没受到多大影响。老师也鼓励他轻松上阵,好好发挥。由于行动不便,还要上楼梯找考场,这名考生来到考点门口后,由同班的几个同学搀扶着去了考场,拐杖留在门卫处。

  中考被称为“小高考”,在考场附近,记者发现有不少家长请假陪考。孔浦中学一位家长说,老早就跟厂里请好假了,说孩子要中考,希望呆在家里做好后勤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