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创新班优秀作文:《种子》

2015-06-12 13:43:34天使ジ泪

宁波创新班优秀作文:《种子》

  大自然是诞生奇迹的摇篮,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沉睡在松软泥土中的神秘的种子渐渐复苏,这是个魔术,也是个古老的童话。

  我,不知什么时候躺在这一片漆黑中,也不知是何时隐约感到一股冲动在体内蠢蠢欲动,于是我在黑暗中伸了个懒腰,稍稍扭动了一下腰。我突然感到身上很沉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觉得很不舒服。我试着唤醒其他的兄弟姐妹,可是,他们依然在沉睡之中……

  不,我不能再睡下去了,我不能再继续呆在黑暗潮湿的泥土里,我一定见到光明!于是我使出全身力气,用头顶着土壤,头顶上方的土开始松动。可是有块小石子阻碍着我,我再次使出吃奶的力气,可那小石子丝毫没有被移动。我激励自己:我不能输,如果我失败了,我将永远见不到太阳,我就只能腐烂在这泥土中了。我不甘心,不甘心自己还没有看一眼这温暖的阳光和美丽的大千世界就这样因自己的放弃而死。

  我重新抖搂了精神,凭着意念坚持到底。终于,我看到了光明。原来这世界这么漂亮!

  我快乐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虽然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怎样的一颗种子,将来我会变成什么,不过我会用全力去生长、去贡献。在这时,有个兴奋的声音在我上方响起:“快看,这有新长出来的嫩芽,它多瘦弱,可真神奇。”我抬头,一个小姑娘正用担忧的眼神看着我。于是我向花盆的边缘瞧去,照一照镜子(那镜子其实是滴大露珠),那嫩黄色的小芽儿低低地垂着,颜色多么清新,多么诱人,与黑色的土有着鲜明的对比。片刻之后,我开始挺直腰伸开了细细的手臂,因为我怕自己的小叶卷得太久,干脆张开那两片桃形小叶片轻轻抖动,活动筋骨。

  几天过去了,我每时每刻都在吸收氧气,汲取养分,努力生长,使自己一天比一天强大。一天,我看见在脚下又有一个新的生命在萌发,这时我已有了修长的身躯,碧绿的伞盖,牢固的根茎和几天的生活经验,我便轻轻地弯下腰鼓励脚下的另一个奇迹,并告诉它我们生活的意义。

  风吹弯了我的身体,但我从未想到放弃,因为有一种叫做“责任”的东西正在我体内蔓延,我仍继续努力向上长,带着我的责任,我的希望。我明白大自然是我的生母,哺育我成长的摇篮,所以“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我会用我的一生回报自然,贡献于人类,直至死亡的那一刻。

  我,从一颗种子变成了小小的幼苗,又从幼苗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一定会努力的奉献全社会的!

  点击查看:2015宁波中考关于种子的优秀作文精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