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中考生早餐吃得要像“皇帝”一样

2015-06-03 15:30:44漫步向前

  俗话说,早餐吃得要像皇帝一样。但有些家长却总抱着让孩子吃饱肚子别饿着就行的态度给孩子安排早餐,至于孩子早餐营养够不够,他们不是十分关心。可对于课业负担较重的学生来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它的质量不但影响全天能量和营养素的摄入,而且还关系到他们的认知能力、学习成绩以及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

  中考前在饮食方面的安排非常重要,通过饮食补充脑力消耗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良好的营养能够使考生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考试,特此为考生家长提供一些营养食谱,仅供参考。

  稀饭式早餐是很好的选择。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早上起床之后,胃肠功能尚未由睡眠的抑制状态恢复到兴奋状态,所以消化功能相对弱些、食欲也差些,此时如果只吃干食,甚至带点油腻的东西,不但吃得不多,而且有碍胃肠消化,并不能充分提供身体整个上午所需的热量。所以早餐可以吃水分含量较多的稀饭,或是干食加上豆浆、牛奶等流质食物,便利胃肠容易吸收。

  以下介绍了些食谱,大家可以参考看看哦!

  营养早餐食谱(一):

  肉末菜粥,豆沙包,芹菜豆腐干。

  肉末菜粥:粳米.糯米.肉末.菠菜.胡萝卜。

  豆沙包:面粉.赤豆沙.果脯.

  芹菜豆腐干:芹菜.豆腐干丝.茭白丝.香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