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宁波中考过后提防考生谈分色变

2015-06-03 14:50:49中考网整理

  随着中考的结束,中高考的考生们也挥别了“考试季”,等待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近几年,医院都会在中高考后收到前来就诊的考生,其中80%的孩子出现了‘谈分色变’的问题。”为此,回龙观医院医务科科长王绍礼从心理学角度,为考生及家长分析了学生的考后心理,帮家长支招,为孩子减轻考后压力。

  考后问题

  “谈分色变”最常见暴躁抑郁是表现


  在到医院看病的考生中,张女士的儿子性格本来很外向,高考之后却发现,成绩比自己预估的分数低了50多分,近些天来,这名考生一直在家中唉声叹气,连平时最喜欢的网络游戏都不愿意再碰一下。有时,家长无意间提到了别的考生的成绩,他的脾气就会突然变得易怒、暴躁,摔门而去后干脆把自己关在小屋里不肯出来。

  “一些本性比较要强的孩子,常会因考试不理想等出现脾气暴躁,向家长发火的情形,而那些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则多会表现出自闭,不愿与他人交流的问题。”在分析“谈分色变”的考生出现的心理问题时,王绍礼说。

  通常,这些孩子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抑郁药物来治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