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心理教师经验谈:给中高考学生家长的九条建议

2015-06-02 15:42:42木木木木子

  一年一度的考试季即将到来,面对竞争激烈的中高考,面对紧张焦虑的孩子,家长该做点什么呢?您的孩子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您准备好了吗?

  今天小编就跟您分享华东师范大学兼职导师、国家心理特级教师杨敏毅给您提出的九条建议吧。

  一、实现1个成功目标

  拿高考来说,家长的愿望是什么?孩子的目标是什么?希望进什么样的大学?适合读什么样的专业?这些都需要目标来支撑我们的行动。

  第一目标是理想目标。进入非常理想的学校,是所有考生的梦想,这个目标具有召唤性与激励性。

  第二个是现实目标。就是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现实的目标可以起到独立信心的定心作用。

  第三个是托底目标。就是以防万一的准备,万一考砸了,保底目标可以起到消除后顾之忧的作用。

  二、创设2个学习环境

  对考生来说,有两个重要的学习环境:家庭环境与学校环境。其中,家庭环境,应该是温馨而宁静的。温馨是指有家的感觉,可以让孩子获得能量和支持。宁静指家里不要有太多的噪音,特别是家长不要不停地指责他,让孩子心里很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