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初三生中考前焦虑怎么办?心理老师这样建议

2015-06-02 15:16:22摇曳的百合

  大考将近,家长们发现,家里的气氛和平时有点不一样了,孩子的脾气也越来越大了。

  面对日益临近的中考,怎样才能让孩子放轻松一点?听听心理老师的建议吧!

  大考前出现焦虑较常见

  考试焦虑是考生中常见的一种以担心、紧张或忧虑为特点的复杂而延续的情绪状态。当考生意识到考试对自己具有某种潜在威胁时,就会产生焦虑的心理体验。面临重要的考试,有些焦虑完全是正常的。适度焦虑对考试还能起到积极作用,会使人复习时更专心、考试时更细心。

  引发孩子焦虑的原因有下面几种情况:

  受挫经历。原先一些考试挫败的经历对孩子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包括质检、模拟考试的失败体验,会给孩子带来心理负担,从而影响中考冲刺。

  追求完美。一些孩子对自己要求很高,尤其是平时成绩还不错的孩子。如果出现了错误便责怪自己,不容许自己犯错误,犯了错误又不接纳自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