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年宁波中考慈溪中学保送生招生实施意见

2015-05-05 17:47:45心勇城人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深化高中段招生制度的改革,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甬教基〔2015〕49号)精神,本着有利于促进城乡初中均衡发展和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原则,充分发挥示范性重点高中保送生招生制度的激励导向作用,经研究决定,2015年慈溪中学继续招收部分保送生。现就慈溪中学保送生招生工作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招生名额及方式

  2015年慈溪中学共招收保送生288名,分两批次进行,各144名。第一批次144名保送名额分配到校,根据各初中2015届班级数与2013、2014两年各初中升入慈溪中学实际人数及普高上线人数按3:3:4的权重确定。各校推荐参加测试名额为分配名额的1.25倍,小数部分按1个计算(详见附件)。招生方式根据对学生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素质评价、初中学校推荐与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被保送学生需参加统一的学科测试。第二批次144名保送名额在中考后进行统筹分配,分配原则根据初中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和办学水平等情况,确定各初中的分配数。

  本文件以下部分内容仅指第一批次保送生招生工作。

  二、推荐条件

  1.各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必须是本校慈溪籍应届初三学生,并同时符合以下四个基本条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