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宁波中考咨询会家长们要问些什么?

2015-04-30 11:30:02漫步向前

  通常,在中考前,一些高中会安排中考咨询答疑讲座,那家长去学校看什么、问什么呢?小编给以下一些建议;

  避免凑热闹。到达学校,家长和孩子不要盲目跟风,看到哪里人多就往哪里凑。一般,根据学校的安排和相关告示,明确学校此次活动的大体安排。在学校答疑讲座时,有些内容可能是考生和家长先前没有注意到的,家长和考生要会倾听,注意听取学校负责讲座的老师的话。讲座之后,也会有其他家长咨询问题,除了倾听以外,也要选择和辨别,因为不同家长咨询问题的侧重点不太一样,主要是各家庭孩子的学业水平有差异。所以通常咨询的问题也会受制于孩子学业水平情况,要注意分析和理解学校对不同家长回复的差异,要考虑自己孩子是否和其他考生水平一样,不能将学校咨询回复的内容“一刀切”的理解。

  学会问细节。不同考生的水平有差异,尽管前来咨询的考生都有可能将来被学校录取,但是由于考生最终的考分不同,可能录取的结果也会不一样,比如:在分班的安排上,可能学校会设置各种类型的班,比如实验班、兴趣班、竞赛班等等。家长在咨询时,要问清学校分班上,具有针对不同水平考生有什么样的条件,自己孩子处于什么水平,孩子在学校大致的学业水平,这样能够较为便捷和准确的与学校确定某种意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