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宁波中考职业学校招生工作问答

2015-04-28 14:37:27兰可

  1.问:在初中升高中时,哪些情况下不能报名?

  答:有下列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名:(1)高中段学校在校学生(含休学生)、退学生(不含上年入学三个月内因身体不合格经批准被学校退回者);(2)已初中毕业,仍在全日制学校补习或插班的复读生;(3)不能同时满足下列3个条件的非浙江省户籍学生。①具有完整的我市初中阶段连续学习3年的经历和学籍。②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宁波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职业(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宁波开设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活动)。③父母一方近3年内有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

  2.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否在宁波就读职业学校?

  答:根据宁波市政府《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甬政办发〔2013〕52号)文件精神,非浙江省户籍学生可以免学费就读我市职业学校,但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在宁波参加中考;(2)父母一方近3年内有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宁波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职业(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宁波开设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活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