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宁波中考英语写作的加分和扣分点有哪些?

2015-04-23 16:06:50摇曳的百合

  中考英语试卷写作的分数各个省市有所不同,一般在15-20分之间。下面从阅卷老师的角度分析一下中考英语作文的得分点和扣分点。

  中考英语作文对考生的要求有四点:1、内容要完整。2、语句流畅。3、没有语法错误。4、书写规范。能达到上述要求的作文,都会得到相应的高分。

  一:先看一下扣分点:

  1.内容方面:要点缺失,可酌情扣分。比如中考作文“Iwanttodosomethingformyschool”,若没有写一件具体的事情,是要扣3分以上的;若写的事情太过于虚幻,没有实际内容,也会扣1-2分。

  2、字数:少于60字的作文要酌情扣分。

  中考英语作文要求60字以上,标点符号不算,少了就要扣分。但是60字的作文能不能得高分?从我们拿到的实例作文来看,16分以上的作文,没有少于75字的,甚至少于80字的也少之又少。当然,也极少有超过100字的,因为中考试卷的短线格一共80个,在格子下面大约还有2行的空间,可以加20字左右,再多阅卷人就很难看清了,也会影响卷面的美观。所以,同学们如果想让作文得到高分,最好是让字数在75-100字之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