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5宁波中考体育开考 因下雨推迟考试

2015-04-21 13:43:54顾雨

  日前,2015年城区体育中考在宁波四中和宁波第二技师学院两个考点同时进行。不过,因为中午下起了雨,下午的测试将推迟到本周三上午举行。

  本次考试为所有集中考试项目,包括必测项目中长跑,以及选测项目的50米、篮球运球投篮、掷实心球。游泳项目测试此前已经结束。

  今年,中长跑、篮球运球投篮评分标准都提高了。中长跑项目,男生1000米满分标准从去年的3分40秒提高到3分25秒;女生800米满分标准则从3分20秒提高到3分10秒。篮球运球投篮项目,去年男生一组动作完成时间在24秒以内的可得满分,今年调至20秒;女生的满分标准则从去年的34秒调整到26秒。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宁波四中考点,一组女生800米跑完后,记者随机查看了10名考生的成绩,发现能拿满分的不多,有6名女生在8分及以下。当然,各校各组的成绩不尽相同。

  宁波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其实今年的中长跑评分标准不能说是提高,而是恢复到“前几年体育中考的长跑标准”。恢复标准后,对学生体育锻炼有指导作用。

  篮球运球投篮是选测项目中最受欢迎的,有7175人选考。现场的考务老师表示,汇总的统计数据尚未出来,但从现场记分看,篮球满分率有九成左右。

  今年的3个选测项目中,选50米跑的只有1266人,人数最少。该项目拿满分相对也要难些。宁波四中考点一名老师介绍说,至上午11点,有50多人测试,拿到满分的只有一半左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